close

關於皮皮的歪頭

 

其實,早在當初接手他時,朱醫師就有提過小心他未來歪頭的可能性,

皮皮的先天體質不好,又流浪過,太多可能性因素引起他發生歪頭狀況

 

目前唯一可排除是耳朵感染(X光片是正常),是否為抵抗力不足的細菌感

染還要再進一步觀察,若或者又是討厭的孢子蟲(無藥可殺),或兔寶敵人

巴斯德桿菌而引起,都要吃了藥看狀況後才能判斷

 

皮皮,他一直是個很乖、很貼心的孩子,飼料不挑,草也不挑了,任何兔

子可以吃的他全不挑,便盆也幾乎是完美對準,偶爾咬籠子要人家注意他

,還天天放鬆翻倒,每天耍呆、耍憨娛樂拔麻,他真的算是一百分的孩子

 

撿到他的時候他的鼻子問題已經存在,當時藥物控制,後來只有在換季時

或天氣特別冷時才會偶爾流個鼻涕,但平常都是正常的

 

他的先天體質,腸胃也偏弱,對於鳳梨(酵素太強)或水份太多,就容易拉

軟便,因此,他是我家小孩唯一被我最控制飲食的,有補品的部分一定由

他先考慮,好不容易體重突破一點七了,這次生病希望不要掉體重……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我代替他痛…… 

 

 

-------------------內容敘述比較個人口語化,若意思有不明瞭,可告知-------------------

 

 

 

--2012/8/5(凌晨兩點發現,並發作)

 

8/5當晚最後十點半給他柳丁片,他還很激動會搶食,後來我凌晨兩點給睡前

飼料才注意到下午那餐他只吃一半,皮皮的飲食狀況會剩飯是非常不尋常的

事,而且,我家所有小孩給餐三小時後不會有剩飯,一旦剩飯就是他們一定

哪裡出現問題

 

我看他沒吃,又一直窩在他的二樓,把他抱下來東摸西摸,並觀察活動力,

但發現眼球在晃動,看到眼球晃動,我心裡很不妙…

 

眼球震動影片(FB):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479722978705129 

《其實,以前我一直在想兔友描述眼球震動是何謂樣子,當然那時也不希望發生 

不過,既然遇上了,我就藉此機會錄個小影片(據說U2上也有)》

 

 

放他下來,他還會很慌張的跳回家,然後一直盲目的想個位子,當他又跳上

二樓趴時,我就注意注意觀察他的頭是否會有傾斜,發現他會不自覺左偏,

但偏的幅度很小,如果沒有盯著看不會發現,當有歪頭的兩大症狀:「眼

球震顫、頭往某方向偏移」,我就知道我遇上了兔奴很不想也不願意的疾

病,唉…

 

當我確定這是歪頭的前兆反應時,我就把他從二樓抱出來,讓他不要緊張或

在籠子裡不安,並讓他歪頭的方向靠著我的腰際,減緩他往左偏的不適

,大概凌晨三點的時間,他的頭就開始往大範圍明顯往左晃,會造成他身

體向左偏或不穩跌倒的那種晃,因此我持續抱著他,讓他的左偏依舊靠在我

的腰側,降低他會一直想左晃的情形,晃了一會(時間一時沒注意多久),皮

皮的頭就停止晃動,而只是那時候的頭是有些微左歪

 

因為他下午的餐沒有吃完,又因為他不適會一整晚都不吃東西,所以我給他喝

水、並塞幾顆飼料,後來也灌約15C.C.草粉,所幸他都有乖乖吃進去,後來

他又再度發作會晃頭,就弄外出籠縮小空間給他先窩住並舖好墊料及毛巾

,空間縮小可以防止他發作過度晃動而撞擊,造成其他傷害,但在我把他

放在外出籠時,已經除了眼球還在晃以外,頭已經穩定不晃了,也會自己喝水

了,此時約清晨五點

 

早上八點半起來,看他的樣子,依舊眼球晃,但沒有發作大晃的情形,我就決

定放回他原本的窩裡,不讓他住外出籠,因為外出籠一時沒有他的味道,他不

喜歡也不適應,抱他回原本居住的窩後,他是先聞一聞確定是自己的後就貴妃

趴,隨後為了他方便飲食,我把草跟飼料放他附近,而他自己也會主動吃,

我補充的蔬菜也乖乖吃了,吃完一些食物、飲水,他便一直乖乖地在休息,等

待晚上的就醫(周日晚間六點高雄阿宅動物醫院有診)

 

》去阿宅後是否轉院是我一直在思考的是

因為,皮皮的病歷邦尼、侏儸紀都有,而邦尼最第一個接觸皮皮的病例(初診),

侏儸紀是對症下藥瞭解皮皮的一些病情,當然也是可以去,但一路要抖到台中

實在對他來說是種負擔

 

 

---

2012/8/5 (就診情形)

1.打針,藥效及藥物我會再跟醫師確認

2.針要打三天(所以我8/6-7都要回診補針)

3.醫師說沒有嚴重到翻滾的話,治癒力會很好

4.皮皮的X光牙齒、內耳都正常,左耳耳屎較多一點(皮皮本身也比較常甩抓左耳)

5.皮皮的左側鼻腔在x光下顯示多處陰影,是軟組織發炎與纖維化的關係。

所以判定是慢性鼻竇炎。

註:X光片上是糊糊一片,左右鼻有不一樣

6.皮皮目前狀況很好,自己會吃,雖然不多,但都肯主動進食,如果量不夠,我會自己再灌草粉

7.給了兩種藥,一種趨蟲,一種是有含抗組織胺、類固醇,為了防暈眩

8.醫生先以孢子蟲跟巴斯德去治療,再觀察效果

 

 

註:對於醫師,其實人很好…但有疑惑的部分我都會用FB再詢問他

 

 

---

2012/8/5-6 (我問醫師關於藥的事)

Q

1.打針是打了什麼針?功用是做什麼的?

2.藥的兩種可以再說明一次嗎?

3.飲食的部分,基本上他都還肯主動進食,如果進食量不夠(體重變輕),我可以給予多少草粉?

 

A

1.類固醇與抗組織胺>>解除歪頭症狀,抗生素>>治療與預防細菌感染

2.比較混濁的是驅蟲藥,治療小孢子蟲的感染。

另一個是抗組織胺、抗生素、腸胃保護與幫助消化以減少其他藥物的副作用。

3.灌食可每天2-4次,每次10-15cc.

 

 

 

--2012/8/6 (皮皮看診後第一天狀況及第二次回診)

 

約中午十二點左右,皮皮眼球停止晃動,晃動時間為從2012/8/5凌晨

兩點發現眼球晃動到2012/8/6中午十二點,時間約30小時 

 

飲食部分還尚可,雖然少量,但會主動進食、飲水,體重在1.6kg左右

 

下午三點多再去二次回診並補針,醫師再次觀察皮皮眼球狀況,並做

翻轉的平衡測試,測驗皮皮平衡的反應,並看經過翻轉測試的結果,

眼球會不會又有晃動情形,經過測試之後眼球也沒有再產生晃動,為

正常的狀態,測後,醫師再補了兩針,此針如同上述說明一樣,劑量

則因症狀情形經過調整

 

皮皮今天的狀況幾乎是跟平常一樣,醫生也說肚子裡都食物,活動也

很正常,也會跳,還會扒在他家為了防撞的墊子,他完全不想要墊子

,怎麼躺就是不會躺在墊子那邊…應該是會熱吧

 

另外皮皮像是什麼病都沒有的再度翻睡躺,睡到忘我,我去戳他還沒

反應,真是嚇死他媽我了!! 

 

8/7再去醫院一次,也是打針醫師說明天打完針再看,若情況有穩定,

就是持續吃滿一個月的藥為止

 

 

--------------------------------------------------------------------------------

 

 

《以下這段是兩天的皮皮歪頭發病的感想》

 

歪頭,我相信沒有兔拔、兔麻想遇到,但是今天如果真的遇上了,那當

下的會令人難過,也很不知所措,即使平常我看了許許多多歪頭經歷的

文章,但發生的那當下是整個心慌,雖然整個心情很沉重,可是就一個

簡單的想法,當兔寶發作時,如果可以,請抱著他並穩定他,當然

有醫生看的時候一定馬上要去就醫,由於皮皮發病是周日,我查了高

雄醫院,亞幸周日沒有非犬貓,中興農十六也沒有非犬貓,慈愛我不熟

,也不確認看診情形,最後決定選阿宅動物醫院晚上六點有看診

 

若一時沒有醫院,我真的建議抱著他,除非你家小孩很討厭被抱

我家皮皮被抱時會較穩定,那時他的頭是往左偏,我就讓他歪的方向靠

著我的腰側,但請注意眼睛是否會去磨擦到衣物,若是選擇放在小

籠(外出籠)也請注意眼睛是否會磨到籠子、墊料等等,避免傷害

到眼睛,發作時,眼睛因為歪頭會流淚(皮皮歪左邊,所以是左眼

流淚),那另一眼請避開亮光,那當下他無法自行控制,兔寶自己

會很恐慌,所以,請一定一定要給他一個不會一直晃的環境或懷抱

, 然後可以輕輕的按摩或撫摸頸部與頭部,多數兔寶喜歡被摸頭,

這個動作有助於讓他不緊張

(我覺得對皮皮而言有幫助他舒緩發作時的緊張)

 

之後的就診就要聽醫生指示,並多問醫生如何照顧,如果要換診也

請盡速換,因為每個醫生的診療方式不太相同,開藥的模式也會不

一樣,若只是把第一次就診的醫院當臨時救急用,那請務必盡速要

換診,避免影響病情

 

 

-------------------------------------

 

 

2012/8/7 (第三次回診記錄及第二天生活情形)

 

皮皮的狀況一直都很好,就像沒有生病一樣,完全不像有歪頭的情形,

希望一直維持下去,檢查結果也是情況良好,並再打了第三次的劑量,

持續觀察,並在星期日再第四次診查

 

關於皮皮的左耳外有一小腫塊,醫生說可能有兩種原因:一是耳骨長得

不一樣,二是纖維瘤。大小約1*0.5。持續觀察,但這個跟歪頭沒有直接

關係

 

 

 

2012/8/8 (第三天生活狀況)

 

一切正常,活動正常、跳躍正常、眼球正常、飲食有比較慢,但食慾頗

佳,沒有不吃的反應似乎知道藥藥難吃,已經不像第一次自己主動吃藥

,需要用灌食的,但乖乖灌食也會吞下去,算是都有把藥藥吃完,生活

就像未發病前一樣,還會UPUP抬起頭,希望一直持持下去

 

 

 

2012/8/9 (四、第四天生活狀況)

 

如同昨天敘述一樣,一切正常,吃藥開始會"假皮皮(台)",然後一副很可

憐的嗚嗚叫(不想吃藥),已經習慣在他房間防撞的墊子會開始當成"潰咖

、潰頭、潰手之潰身體的工具",不過飲食不像以前一瞬間就會吃光光,

反而會分批吃完,可能也是為了怕變瘦,我一天加了約六克的飼料給他

,(仍在標準值內),也許是加量而比較慢吃完

 

皮皮原本一天的飼料量為39G,增加6克為45G,分三批給予(我家習慣)

,目前一天內都會吃完全部飼料,草的部分還是一個小梗王,都會主動

乖乖吃;喝水的部分,量沒有以前多,以前一天可以喝完250CC,現在

一天約喝150~200,但也在他體重的10%值之內,但水量沒有以前多,

尿量相對性也比較少一些,便便的狀況還算正常,大小顆粒差不多,沒

有忽大忽小;給予的食物,仍是牧草、飼料、不同蔬菜及適量點心,維

持發病前的樣子。

 

基本上,雖然他目前是個小病兔,但在心態面與照顧面上除了要多仔細

注意之外,一切是跟平常\兔是一樣的,今天是歪頭第五天,狀況一切穩

定,繼續保持下去!!!

 

 

 

8/10-11 (第五、六天生活情形)

 

因為10日中午過後就帶我家第五個小孩花花去結紮,沒辦法隨行在側,

但晚上回來後觀察,狀況仍一切穩定,食量也正常,但水份進得有點少

,再持續觀察

 

11日的部分,水份還是有點少,有計劃採取適度灌水,但對於吃的部分

還是正常,活動力也很好,也很積極想吃點心XD,明天(8/12)是第四次

回診了

 

這段時間,狀況都穩定正常,就是再觀察喝水情形了,水量少我就會額

外補充蔬菜

 

 

 

>>

附帶一提:由於帶花花去邦尼結紮,也順道問了邦尼林醫生一些瑣碎性的問題

 

Q=啵娘;A=林醫師

 

Q:是不是吃藥完,復原後也沒辦法確定原因

A:除非是確定內耳(中耳炎)或有見到孢子蟲所造成,不然因為歪頭症就是

腦內出現問題,活著沒辦法找到真正原因

 

註:皮皮X光內耳沒有損傷,所以暫排除是耳朵問題

 

 

Q:按摩對歪頭的效果

A:對病情的復原不會有什麼幫助,但若兔寶喜歡被按摩,是可以舒緩情緒

、放鬆心情

 

 

Q:顛癇與歪頭症發病的狀況

A:顛癇是腦皮質放電不完全,可能身體的某部位會重覆性的做某種動作(例

如:不斷抬頭、不停抖動之類),跟歪頭有明顯的差異,歪頭就是發作時頭會

固定往某個方向動,眼球還會顫

 

 

Q:類固醇對兔子的影響

A:跟人是差不多的,但有必要的使用下才會使用

 

註:皮皮的藥就有含類固醇

註:侏儸紀小朱醫師的書有提到,類固醇的用量對兔子有影響,可能會有免疫

抑制,換言之就是抵抗力的部分會減弱,因此在劑量上的使用要非常謹慎,至

於類固醇的必要性則依醫生的考量而有不同的看法,可與看診醫生討論

 

 

 

Q:類固醇的用意

A:防止暈眩,減輕歪頭發作時的症狀

 

註:林醫生也有說歪頭在黃金治療期內吃藥,如果頭沒有回復正常位子,那頭

基本上就是會歪了

 

註:有些兔子歪得很嚴重,但會自己找到平衡點,也是可以正常的生活,只要

注意籠子擺設小心防撞就好

 

 

 

Q:公兔結紮兩三個月了,母兔懷孕

A:基本上公兔隔離一個月以上已經是最保險的,若母兔在公兔結紮後就馬上相

處就有機會懷孕,公兔結紮就是把睪丸拿掉,那只剩下還殘留的在管線內的,一

個月後大概都消耗得差不多了,如果一個月後相處還懷孕,那真是少之又少的案例

 

 

大概是問了這些問題

我常常在看診時拿一些突然想到的問題問醫生

醫生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XD 

 

 

 

2012/08/12-13 (第七天是第四次看診與第八天的生活狀況)

 

12日:約中午就帶皮皮跟花家老三(送養),皮皮的活力、飲食、眼球

都是正常的,除了飲水量有變少之外,其餘沒有什麼問題,當晚去回

診,檢查也是正常穩定,藥繼續吃,我問了醫生藥得吃多久醫生說趨

蟲藥就是吃一個月,另外的一瓶藥依情況約吃二至四週

 

從開始吃藥起,皮皮似乎產生藥物的副作用,就是鼻水又開始流了,

先預計歪頭的藥吃完後再觀察情形,在歪頭發作前皮皮的鼻竇炎是穩

定的,因此我懷疑是不是因為類固醇的副作用(僅只猜測),所以,在

皮皮吃完歪頭藥後看情形再做後續動作如果狀況仍在(鼻水),會再帶

去給朱醫師或林醫師複診(因為皮皮鼻水的狀況先前是由朱醫師跟林

醫師有病歷在)

 

 

13日:皮皮吃東西因為生病都有變慢,可能鼻水影響,導致他對重氣

味的食物比較有反應,OX都被他忽略,但給PS或Y牌都是會先乖乖吃

完,草的部分也吃少了點,但還好這段期間恢復1.7的體重,至於飲水

量的部分,若進水量不足(依照生病前的飲水量比較)我都會酌量灌

一些水,但皮皮目前鼻子狀況不是很好,灌水要特別注意,要小

心嗆到的情形

 

這一週來看,狀況都頗穩定,希望繼續保持下去!!

 

寶貝,加油 

 

 

 

2012/8/14-16 (第九~十一等三天生活狀況)

 

14日:前面有說到皮皮的飲食有變少,我量了一下他的體重是1683,還

在他平常體重的變化範圍裡,繼續觀察後續的體重變化飲食變少,水份

也變少,所以特別注意喝水量,喝了85C.C.,雖不足體重之10%,但沒

有脫水現象發生則繼續觀察,有必要再灌水即可 

 

吃草部分仍維持往常,挑梗吃,沒有什麼異常變化,鼻子仍然濕濕的,

無法完全確定跟類固醇是否有直接關係,還是只能待觀察

 

 

15日:體重下降至1656,生病期間特別要注意體重的變化、飲食與精神

,雖然皮皮飼料只吃香味重的獸醫處方,但去檢查時醫生說肚子都有食

物,所以我就決定調整不同飼料的比例,原本是Y牌處方5g+ox10g * 3份

,調整為凡賽爾5g+y牌處方5g+ox5g * 3份,最後事實證明…他是挑食 = =

 

他把y跟p吃掉了,剩下一點點的ox很慢很慢才吃完,但因為疑似是鼻塞

的影響,似乎有讓他對氣味的反應變低

 

今日的進水量有上升到105c.c.,雖然還是比不上以前,但進水量有增加

,我也有不定時補充蔬菜,因此,整體狀況來看還算是不錯的狀態,唯獨

體重要注意就是

 

 

16日:體重回升至1693,可能是調整飼料的影響,進食量變多,就讓體

重回升,飲水量也有100c.c.以上,持續注意並補充蔬菜,鼻子的狀況目

前還是微濕,有考慮17日的回診跟醫生討論類固醇的使用劑量,這十天

的整體狀況,其實就像平常的情形,就繼續努力吃藥到9/7(吃藥至少要一個月)

 

這可愛的小傢伙會一直保持下去的!!!!! 

 

 

 

2012/8/17-18 (第十二、三天的情形,並第五次回診)

 

17日:回診拿藥複檢,皮皮不喜歡外出,不知道是天性還是小時受影響

的關係,他外出會變緊張,而且不太吃東西、也不太喝水,因此我會盡

量讓他穩定(放著不移動他或抱著他)

 

看完醫生的結果是狀況一切穩定這次開兩週的趨蟲藥,另一種抗暈藥(有

含類固醇)不用吃了,最後月底再回診檢查(希望是最後一次吃歪歪藥了!!)

 

在醫院測量是1.6kg,跟中午出門測量1680g 有些微差距,回家後有吃草

跟喝水,蔬菜也有吃

 

 

18日:

今天量體重,竟然1606!!!!!!!!!!!!!!!!!!!!! 我都快暈了早上第一餐也沒吃什

麼,拿菜給他吃,喳喳喳就吃完了,我不知道為何不吃飼料?看他也有

大便、也有尿尿啊(昨晚的)今天便溺不多,再持續觀察看看

 

下午跟晚上因為看他飼料量吃得偏少,所以有另外補充蔬菜加上水量攝

取偏少,所以除了蔬菜以外,還需要另外灌一些些水,精神狀態還算正

常,會跑會跳,吃菜也很積極 

 

今天會這樣飲食有點異常,可能跟昨天出去飲食不正常的連帶影響,再

觀察注意,至少蔬菜還會吃,只是飼料進食非~~常~~慢,水多少也會喝

,只是非~~常~~少

 

也許受外出影響,所以就觀察,並等他飲食慢慢恢復正常,只要他會吃

,基本上不是長期性過少,短期兩三天多觀察注意,超過三天並體重掉

下來,我就要緊急再送醫了

 

小寶貝,快點回復搶食皮吧!!!!

媽媽不怕你吃,多吃才有力氣對抗歪歪!!

加油 

 

 

 

2012/8/19-21 (第十四~十六天生活狀況)

 

19日:停了有含類固醇的防暈藥之後,皮皮的流鼻水狀況減緩了,鼻頭

不像前一陣子會濕濕,或有鼻塞音,看樣子類固醇的含量對皮皮有一定

的影響性,未來若有會再傳用到含類固醇的藥我就得和醫生討論其必要

性了,不然因為食用含類固醇的藥而再影響鼻子真不是我樂見的事!!

 

皮皮的體重上升到1630,飼料還是吃得偏少,牧草要我一根一根餵,偶

爾才會自己吃個幾根,但吃菜卻是頗積極的,目前還不知道為何對飼料

的反應度下降,喝水量約70c.c ,一整個不像他之前的喝水樣,真想再

聽到搭搭搭…

 

 

20日:今日體重上升到1680!!!!! 這個數字真好,而且也發現似乎是凌晨

時段他會吃喝比較多,白天時段幾乎都在休息,每到定時餵飼料時他一

樣會很積極地來聞一聞,但聞一聞之後就走了,可是拿給他吃,他有時

會吃,有時不會吃

 

他的歪頭是影響了他的食慾神經嗎?= =

 

飼料不如以往的積極,就換成各種蔬菜的供應把體重維持住,水份不要

攝取過少是目前的重點 

 

 

21日:今日體重下滑至1630,經過夜間飼料加量實驗結果,果然在夜間

時,皮皮會吃比較多,也會喝較多量的水,喝水幾乎也是夜間才喝,白

天幾乎不喝水,經過兩天的測驗,都是喝個70~80c.c.。因此, 可能接

下來的日子白天時間要不定時灌30~50的水了,皮皮生病前 ,一天可以

喝個兩百沒問題,現在連喝個一百都讓我煩惱,一餐13g乖乖吃完才會

休息,現在吃個1g都要我餵才有…

 

 

拜託…還給我一個活潑、好吃、愛喝水的皮皮,好嗎?

他要真的變皮皮也沒關係

我只要他正常喝水、正常飲食、正常生活的就夠了… 

 

看他乖乖趴著,有種心酸跟捨不得…

皮皮的生病,乖到總是讓人心疼…

 

 

 

2012/8/22-24 (第十七~十九天等三日生活狀況)

 

22日-24日:皮皮這三日體重都維持在167x,有比前幾天的狀況穩定了,

不會忽高忽低,而且真的是半夜吃飼料,白天都是聞一下就跑了,水喝

70c.c,其他的部分就是利用蔬菜來補充水份,讓我懷疑是不是我因為都

有補充蔬菜,所以他自己主動進水的量變少了

 

以前沒有固定給予蔬菜的習慣,皮皮喝水量都很大,現在都固定給蔬菜

,反而喝水變少了,而且只在半夜才喝,半夜的時間點一次就喝掉約70c.c

 

皮皮的飲食狀況除了飼料跟水變少以外,其他的進食都沒有異常 ,草也

是乖乖吃,不吃飼料就吃草,所以吃草的量有比以前多一些,飼料的部

分目前是y牌獸醫處方,但我下周等新的凡賽爾蔬果到貨時再試試看,皮

皮對蔬果飼料的反應較好,所以也許換了後會進食也會變多

 

23跟24日這兩天有增加放風運動跑跑的時間,有出來運動跑跑他比較開

心,而且便便也變大顆一點,也願意多吃一些,因此適度的放風或增加

跑跑的時間,對他們是有幫助的

 

至於皮皮的鼻水狀況,目前穩定中,只要不吹風就不流鼻水,所以前一

陣子會流鼻水應該是真的跟有含類固醇的藥導致他免疫力降低有關,至

少目前他的鼻子不再濕,也沒有鼻塞的鼻音出現,對於食物的反應也變

得較積極

 

他的表現越來越好,只剩十天的抗戰!!!

他一定可以戰勝歪歪!!!

 

 

2012/8/25-28 (第二十至二十三天的生活狀況)

 

由於後面皮皮的情況都很穩定,從發病那天後再也沒有症狀或歪頭發作

情形產生,從停了有含類固醇的藥後,他也不再流鼻水,前幾天主要著

重在體重的增加跟維持,及飲水量的加量,這幾天,總算有恢復到原本

的飲食量,水量雖然還沒有跟以前一樣,但都有增加

 

原本一天三包的量總數40g,生病後怕體重變輕,而且一度飲食變差,

吃不完這個原本的飼料量,甚至把原本會吃的ox都挑掉了,挑掉ox又會

剩下其他飼料,所以我暫時一週把飼料ox全拿掉,換成了yeaster成兔、

肥胖兔及幼兔,終於在25日之後又慢慢回覆一天三包的量,而這幾天又

重新調整回ox、ps、y肥胖,並沒有挑食的狀況,而原本都只有在夜間

才喝水的他,終於連白天也會不定時喝水了,水量一直在70c.c,上升

到100c.c,不過最近的蔬菜量有少一些,可能他的飲水量真的跟我的

蔬菜給予量有關,我會再觀察看看~~

 

目前25、26日的體重都在170x左右,但27又下降至1689,而28日又回

到1725!!!

希望他一直維持下去!!!

 

31日應該是最後一次的看診了。

 

在此次看完歪歪的療程之後,我預計擇日會再帶去邦尼,原本是有計劃

帶去台中,但皮皮只要在外出籠且外出後回家會食慾不佳,所以,就不

打算帶去這麼遠了~~

至於何時再去看診,就等最後一次回診完後再看狀況了

 

下次的記錄含回診,應該就是最後一次!! 

 

 

 

2012/8/29-31 (第二十四~二十六天的生活情形及最後一次看診)

 

目前除了飲水量沒有恢復之外,飼料的部分算是穩定的狀態,所以水量

不足的情形都是利用蔬菜來補充其他水份,他對蔬菜的反應仍然積極

,吃草的反應也沒有不好,整個生活情形除了進水的問題之外,就像一

個正常的孩子,體重大約就維持在1650~1730之間,每天約30g重的變化

在跳動,尿量及便便也都很正常,活動力也很好,出來跑跳也很開心,

還會暴衝跟跳舞,而最後31日的看診,狀況也很好,體重也有1.7kg,醫

生開了最後幾天的藥,吃滿一個月(30天),就不用再回診了,不過又開始

挑飼料了,挑是挑,不過還是會乖乖的吃,因此皮皮的歪頭症,吃完藥後

就是正式的結束了。

 

這個小孩的體質比別的差,但卻又比別的乖,真是一則喜一則憂,不過

,只要他能開開心心的吃喝拉撒躺睡,就算要多花心力,那也值得。

 

寶貝,只要你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就算要活個十年、十五年,媽媽都會陪伴你永永遠遠!!

 

讓我們跟歪歪說再也不見!!永遠掰掰~~~~~~~

 

 

 

-------------------------------------

題外話:神奇的事蹟

 

以下只是一種身為媽媽的感覺,請不要認為我將此行為合理化

,只是正好發生時間太過湊巧

 

 

原本,啵啵跟皮皮是隔壁鄰居

 

 

 

啵啵的飲水器的放置位是皮皮家的那個方向(籠子正向的左邊)

 

皮皮發病的前兩三天,啵啵一直在咬一個他用這房間以來從沒

咬過的地方 ,飲水器下方的欄杆,由於位置偏低,不是啵啵平

常會咬的地方,他卻很異常的咬,而且勸不停,放他出來跑跑

,他還特別回家咬給我青筋爆烈= =

 

直到皮皮發病的那天,啵啵就停止咬了,從昨天到現在啵啵一

直沒咬過那個地方了…

 

我不知道這是巧合還是如何?

只能說,如果這不是巧合,冥冥之中也許兔寶們之間有默默地

在溝通吧~

 

啵啵是啵家的大寶貝,也是這個家的大家長與精神支柱,我相

信他是以大哥的身分自居,他有責任想去照顧弟妹們,啵啵除

了毛毛以外,從沒有打(咬)其他兔寶,每一個他都一視同仁的

示好,被咬也只是東跳西跳地跳走,說真的,他的個性好到是

一種溫吞吧~

 

如果,啵啵真想藉由這種方式告訴我皮皮生病了,那我只能說

媽媽太笨,沒有

盡早發現,但,還好…

自己平常對於寶貝們的習慣瞭若指掌,一有不對勁我就查覺了

 

然而經過此事件,未來神經線會再繃緊一點了!!! 

 

 

 

--------

 

相關歪頭文的整理與說明

http://rabbitrabbit22.pixnet.net/blog/post/1517767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歪頭 斜頸
    全站熱搜

    啵啵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