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9月9日開啟我的第一個中途孩子的故事

 

故事一:花花與啾啾

花花撿到  

(花花)

小卷撿到  

(啾啾)

 

某日在批踢踢上有個徵協助剃毛的兔友,他帶兔子來剃毛時說兔子撿到的時候正被一群小孩欺負

據小朋友的說法是兔子都去偷吃他家的菜,兔友不忍就把兩隻都帶回

但兩隻的毛況非常的不好,身上不知被什麼黏到,連要用剪刀剪都很難執行,只能做局部清理

過了幾天,該兔友再次聯絡我是否能幫忙送養,因為兩個兔孩子太吵,家人受不了

隨後我就答應去接回來了。 (關於後續詳見本文)

花花跟啾啾送養之路也是歷經波折,來信的人誠意都不足

因合購而認識一個同校兔友,她原想認養花花,後來看了覺得啾啾投緣認養了啾啾(後更名為小卷)

花花則是千里迢迢到台北去了,但…她的現況讓我無能為力

認養時的對談合宜,但一切走樣時所有的合宜現在看起來都是諷刺

說好要結紮,卻說家人不建議,我氣得刪掉他的臉書,封瑣他的MSN

但其實,心裡一直掛念這個孩子,對我來說,是個遺憾。

花花  

 

小卷現在跟媽媽在彰化,起初還以為小卷會送不出去

因為他的領域性很重,我跟朋友都遭受過他的狠咬噴血

沒想到他卻能幸運的被領養走,還過得囂張的生活呢

小卷  

 

 

故事二:小福

皮皮撿到  

他是在2012年12月在公園裡被兔友撿到,兔友家中兔數過多無法續養(或中途),所以我自己前往台南去接回

那時的他體弱多病又年幼,只見蛋皮不見蛋,所以推估約三個月大吧

流著鼻涕,又髒又臭,怪可憐的 (詳見本文)

在經過就醫及整理下就開放送養,不知道是否因病的關係,認養率極低,唯一的認養人還被我拒絕

直到2011年4月22日正式改名為皮皮,讓他成為我的終途之一

現在的他,除了要顧好腸胃以外,他是個很好、很棒的孩子,還人見人愛呢~

PIPI  

 

 

故事三:溜溜

溜溜撿到  

在中途皮皮期間,撿到皮皮的兔友再次向我救助說他的朋友要把兔子丟掉了

他詢問我能不能幫忙,那個兔子我有過一面之緣,而且這孩子的遭遇太令人憤怒

說不幫我真的忍不下來,在經過一連串的連繫下,孩子我又去接了,但我卻無法中途

我只是當個短暫的中繼點,最後這孩子交給『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

而且也開放送養囉~喜歡他請給他一個家 (送養文按我)

溜溜現在  

他鼻頭髒髒是因為天生過敏,沒有什麼大礙,注意清潔,避免粉塵

 

 

故事四:樂樂

花兒撿到  

認識我的都知道,樂樂就是現在我家第五個小孩,花花

樂樂是2012年5月中被人家在國小裡撿到,後來健檢時發現已懷孕

在跟臨時的中途媽媽討論後,我5月23日就去台中接她了 (相關請閱)

當時其實是沒有想過收編的,是慢慢的相處之下且想過經濟可負擔並能給予適當生活後所決定成為終途

順帶也收了她的三個小孩之一的大姊,也就是哈哈囉。

懷孕的她是1.2kg左右,現在快一年了,養胖到1.6kg,肥嫩肥嫩

花兒現在  

 

 

故事五:摸摸

摸摸撿到  

他是一個飼主搬家後就遺棄的小孩,個性很天真,很活潑,出來跑跑常常跳舞,開心就中槍躺

眼睛雖然有免疫複合體,是個歪頭症的高風險族群,但撇開不論這個風險疾病,他是個非常健康的小孩

幸運的是,認養人是亨利朋友的學妹。很愛他

都有自己的獨立風扇,放風也很大牌囂張,過得真好

摸摸現在  

希望他可以一直這麼健康,永保天真快樂的個性

 

 

故事六:喜德

圓圓撿到  

他是個飼主因為過敏就備受冷落的孩子,接手時指甲長到他自己不敢洗臉

那個指甲根根約2cm長,真是可怕,一剪完指甲這孩子馬上開始洗臉洗全身,看了真讓人心疼。

後來自己更名為圓圓,看圖也知道很圓

這小孩發情狀況很盛,所以後來就帶他去結紮了,而他卻是我家恰北北花花唯一見了就跑的

不像平常時花花都會主動攻擊,遇到圓圓卻是小鳥依人

只是我家已達可收編的上限(六),所以再怎麼相處得來,還是得不捨的送出

新把拔很愛他哦!!全家都是他跑跑放風的地方,還會自己上樓跟下樓呢

而且也表現得非常好,一到新家就會用便盆(中途期間未給他使用),完全不讓把拔煩惱,真是一個乖孩子

圓圓現在  

這孩子圓潤乖巧,很喜歡玩布,玩一玩就跳甩頭舞

 

故事七:小福

老灰撿到  

(圖取自海綾月上,因此孩子是該網站協助PO文而得知)

原名小福的他,是個養了七年就被棄養等死的案件,我接手後決定給他換個名字

就他的毛色與年紀,取名之『老灰啊』

老灰啊不知是個性還是年紀的關係,個性還算穩定,被抱可以抱超級久

除了發情時比較嗨的狀況下,他也是個好孩子,但前陣子我也帶他去結紮了

認養人家中已有兩個已紮母兔,但老灰啊不紮可能會情緒會比較高漲

為了緩解他亢奮的心情,就結紮是比較適合的

雖然七歲結紮是有風險,但老灰啊整體的健康狀況跟健康成兔是沒有差異的

結紮後他也馬上就開始啃草喝水,適應力與恢復力極佳!

只是結完紮之後更顯示『兔子沒有天使的個性』,根本養尊處優又倚老賣老

咬草盆、摔食盆、啃籠子樣樣來,跟之前乖巧、穩定完全不同!

因此,再一次證明,兔子的乖巧一定是假象!

老灰現在  

月底就要交兔了,祝福他在新媽媽家是個大爺、太上皇,也能夠一直這麼健康活潑

 

 

故事八:巧克力

巧克力撿到  

會接到巧克力,是個巧合吧!

巧克力是在國小附近被人撿到,兔友空間不夠收容才轉手到我家。

這一段時間,巧克力表現得很好,不挑食不挑草,給什麼吃什麼,個性也不會吵鬧

不像老灰啊會摔碗咬草盆,總是乖乖地等待食物,不管給什麼草,她總是能吃光光不剩等我補草

前一陣子她發情時,她也沒有因為發情的不舒服或情緒亢奮而有任何不悅的反應

不會噗叫,不會想咬人,也不會吵鬧,不像普遍發情時的狀況,個性真的很穩定

她目前也已經開放送養 (有興趣者洽FB網誌,之後會將送養文轉貼過來)

巧克力現在  

她雖然不迷你,食量大,但她非常乖巧,也願意被抱。希望她能有個家

 

 

---

巧克力送出後,會是我最後一個中途。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小中途,從2012年5月中至今(5月)陸續接了五次中途

說老實話,要不影響生活是不可能的,雖然這是必然的事,也是在當中途時就要面對的事

所以,才決定巧克力送出後,先好好的休息一陣子

等重新準備好了,再來考慮是否再接需要協助的孩子

其實,我更希望的是,不要再有孩子被遺棄了…

讓中途媽媽失業不再當中途了

 

--

即時訊息,請洽右方『啵啵家族粉絲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啵啵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