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啵啵







他是啵娘四個寶貝蛋中第一個認養的孩子

他擁有著聰明伶俐的腦袋瓜

還有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結實身材

亦有乖巧卻又愛搗蛋的好奇個性

更有無敵厲害的跳高本事







2008年決定要養兔寶時,他是千辛萬苦才看到的

那時的他,小不攏咚,三角便盆塞得下,還以為是個女孩兒

啵娘:第一次出來狂奔,累得倒掉





懞懞懂懂養了二年後,才開始認真去找知識,很慶幸兩年他沒突然翹辯子(><)

二年後,把他結紮,也幫他娶了個可愛的老婆,還好相處得很融洽

果然是我家好個性、好貼心的寶貝

啵娘:其實啵啵是個愛撒嬌的傢伙,黏T T~





啵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兔子界裡體型不算小

他特別的聰明,至少四個寶貝比起來,他聰明許多

他不像可可只認為我們是「食物提供者」

他還能分辨此時的我們是開心的、生氣的、愛他的、疼他的

他的聰明在他的種種行為中是有跡可循的

比如咬東西~他咬東西是有意義的

每當他踩在便盆上,手手"潰"在草架上,然後瘋狂咬草架

表示通知我們要補草了~~

啵娘:啵啵習慣站著吃草跟大便,所以便盆使用率100%(便尿同一處)

再來,是咬水瓶,通知沒水或喝不到水了…

要我們去注意珠珠是否卡住或該加水了

還有,咬門,一種是無聊想出來放風,一種是想得到我們的關愛(摸摸)

用餐時刻(早上九~十點、下午五~六點、晚上十一~十二點)

他會乖乖享在食盆前等待,等不到時就會咬食盆通知:該放飯了

而啵啵也是四個寶貝中,唯一懂得以具體的方式感謝的孩子

每當啵娘或啵拔摸摸頭摸到自己睡著,這孩子會舔我們的手表達謝意

會整隻手舔過一輪,他真的很聰明、很可愛

啵拔說,搬家後要找時間幫啵啵拍紀錄片~

啵娘:啵啵也是家中很容易亂倒的孩子(不過目前有被皮皮追過的驅勢)





啵啵,是我家四個寶貝中第一個認養的孩子

其實,我們也最疼他,我一直不否認我偏心XD

說偏心其實真的也沒有多偏啦~

他欠罵時還是會被罵,但也因為他最聰明,最懂得我們在跟他表達什麼

相對性,也真的疼入心坎裡~

啵娘:二月去台北時太冷,胖了100克的啵啵





2008年3月1日帶他來時,小小的還塞得進三角便盆翻倒的他

現在已經三年多,三角便盆對他而言就卡卡的

我還怕他重心不穩,從便盆上栽下來~


不過,這孩子用便盆真的是完美的100%

想說大多數都是尿尿會在便盆裡已經很棒了,沒想到我家的寶貝啵尿便便都會上便盆

清理上,真是是輕鬆又方便啊~棒透了的孩子





啵啵是我第一個養這麼久的孩子

以前小時候魚啦、狗啦、鳥啦,甚至連小雞都養過

只是下場…不是飛了、走了就是跑了

讓我最難受的是小雞,是被鄰居意外壓死的…

我哭了好幾個小時,甚至連現在想起都會難過

呃…離題了!

由於啵啵養至今三年多了,用心的程度更勝以往的付出

其實,真的會怕幾年後他的離開T^T






也許,這個大壞蛋常常用咬的方式跟我們溝通

也許,這個大傢伙常常無視於我的存在就亂躺

也許,這個大可愛常常激動萬分的搶手上點心

也許,這個大胖子常常心裡只有吃點心的念頭

也許,這個小兒子常常迫不急待的越過木柵欄

也許,這個大寶貝常常很雞婆的巡視家園整潔

也許,這個大孩子常常清完便盆就尿一泡表謝

也許,他有種種讓人噴笑的小動作

但是,他卻也是我們的獨一無二,更也是與眾不同的獨一無二





我愛這個孩子帶給我快樂的每天每夜,更愛這個孩子的一切

啵啵寶貝,媽咪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啵啵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